文章内容

王台镇扫黑除恶亮实招

本报讯 进入新的一年,王台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将按照中央政法委提出的“组织领导再强化,监督指导再强化,发动群众再强化,弘扬正气再强化”要求,紧紧围绕工委管委和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时、势、责”,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扛起扫黑除恶的新担当,不断把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2019年的重点是攻案件、提升群众满意度,在这个大背景下,宣传发动要突出这个主题,所以我们制定了宣传先行的原则,大力宣传新一年专项斗争的重大部署、重大战果,充分展示党委政府‘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伞必打’的坚强决心。”王台镇扫黑办负责人张永昌介绍说,新的一年还将探索创新群众举报奖励机制,加大举报奖励力度,落实举报人保护措施,激发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热情。

线索摸排、联合整治、专项督查、警示教育……2019年,王台镇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按照“六个延伸”的具体要求,将重拳发力黑恶势力。日前,一次梳理工作会议如期召开,该镇扫黑办工作人员,以近五年为重点,梳理收到的反映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

张永昌告诉记者:“通过梳理、排查举报的线索,就是要坚持打有准备之仗,我们通过线索的摸排已全面建立了线索管理台账,完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同时,通过走村入户、随机抽查、现场接访深入了解,深入发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

此外,王台镇还进一步加强了问题研判,把党员干部涉黑涉恶,“乡霸”“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党员干部参与黄、赌、毒现象作为重点,认真研判分析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计划;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适时组织开展多部门联合行动,对全镇重点要害部位和行业,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对发现的涉黑涉恶苗头性问题,严厉打击,坚决遏制在萌芽状态,始终保持对涉黑涉恶犯罪分子的高压态势。

抓好落实才能取得切实成果。王台镇纪委办和督查考核办负责,定期开展督查。“2019年,我们将重点突出走村入户、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发力着力发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问题,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认真整改的同时,坚决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张永昌表示。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更有新的任务。王台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再出新招、实招,坚决按照“十抓”要求,切实抓好扫黑办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强化沟通协调,形成推动工作的整体合力,将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发展。

(苗 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