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8年实现项目合同外资2.06亿美元,新引进内资项目突破540亿元

内外资项目“裂变”新动能

本报讯 审批少、流程优、效率高、服务好……2018年,区国际招商局深入贯彻实施现代产业精准招商政策,聚焦优势企业、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新兴未来产业,同时坚持招强引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实现项目合同外资2.06亿美元,外资到账2.49亿美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2%,其中外商直接投资(FDI)2.37亿美元,占比95%,境外现汇1.25亿美元,占比50%;全年新引进内资项目总投资突破540亿元,其中区外总投资529亿元,占比98%,实际利用内资12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00%。2018年,区国际招商局内外资项目实现双丰收。“过去一年,我们聚力‘双招双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优化营商环境,圆满完成了全年内外资项目任务目标,为我区创造出新的活力和效率,裂变出巨大的新动能。”区国际招商局局长李锋表示,2018年,区国际招商局引进重点项目25个,其中外资项目13个,占比52%,内资项目12个,占比48%,世界500强项目6个、国内500强项目5个,以及以色列开普路工业公司、台湾瑞智集团等行业领军型企业、隐形冠军项目4家。

世界500强日本永旺梦乐城项目、总投资300亿元青铁华润海洋智慧小镇等6个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在招强引优促产业升级的同时,区国际招商局还全面推进项目建设。记者从该局获悉,2018年,辉门裕罗火花塞项目、台玻光电玻璃产业园项目、台湾瑞智300万台压缩机项目、青岛港董家口疏港铁路项目、京东区域运营总部等10个项目均实现竣工投产。“与此同时,我们引进项目的质量也进一步得到强化。”李锋介绍,目前,我区项目投资方向集中于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现代海洋、特色产业小镇、教育科研等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的领先产业,投资来源地包括日本、韩国、美国、以色列等15个国家及地区。“2019年,我们将继续以新旧动能转换主导产业为主攻方向,坚持产业招商、精准招商,主动走出去,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实现全产业链招商。”李锋说道。(王 雪 陈海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