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总投资140亿元的10个科技协同创新项目集中开工

西海岸打响“狠抓落实”第一战

王建祥出席仪式

本报讯 2月16日,西海岸新区在古镇口融合区举行科技协同创新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是贯彻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落实青岛市委号召在全市迅速发起13个重点攻势的具体行动,打响了西海岸新区“狠抓落实”第一战,掀起了项目开工建设的新一轮攻势。工委书记王建祥出席集中开工仪式。

据了解,这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140亿元,10个高精尖端科技项目和落户的科研单位,包括中科院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山东海洋资源勘查研究院、欧比特卫星大数据产业基地、青岛航理航空模拟器研发制造基地、中电科14所青岛古镇口创新基地等,涵盖航空航天、船舶海工、电子信息等高端产业领域,涉及航空动力、舰船动力、雷达测试、海洋勘探、卫星大数据、无人飞行器等高新业态,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大幅提升西海岸新区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

据介绍,这些项目具有鲜明的融合特色和行业先导性、引领性。其中,中科院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重点建设轻型动力、无人机技术、适航技术三个研究所和航空发动机高空试验基地、中科院无人机系统总体技术部、民用发动机适航技术研究中心三个平台。欧比特卫星大数据产业基地重点打造国际一流的宇航核心电子系统及卫星大数据产业基地。中电科14所青岛古镇口创新基地主要打造海洋电子信息装备濒海研发试验基地。中国石油大学古镇口科教园区主要建设海洋物探及勘探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先进科教平台。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致力于打造船海核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成后在校生规模将达到两万人。

西海岸新区用实际行动践行“狠抓落实”,抓落实就要抓项目落地,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西海岸新区将开展2019年“攻山头、炸碉堡”挂图作战系列攻势。其中“春季攻势”已经打响,2月份将集中开工总投资1000亿元的2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600亿元的24个重点项目。3月份,将举行现代服务业项目、经略海洋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刘伟 韩丽)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