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新区出台公众投诉受理处置管理办法

让公众投诉处置更规范更高效

本报讯 近日,西海岸新区制定出台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公众投诉受理处置管理办法》,对公众投诉热线受理处置工作作出了明确规定,提出了明确要求,进一步规范了公众投诉热线受理处置管理工作。

据了解,西海岸新区公众投诉热线是由西海岸新区67712345、社会治理信息平台、人民网留言板、省市 12345、市区政府信箱、政务网站、微信短信、网络舆情、人民来信等方式组成的专门受理热线事项的公共服务平台,实行二十四小时工作制度,全天候为民服务。此次出台的《青岛西海岸新区公众投诉受理处置管理办法》,涵盖了职责分工、受理范围、办理要求、回访督办流程及监察追责等内容,涉及热线工作的方方面面,使热线事项从受理到问责的全过程形成了完整的工作体系。

而今,伴随着西海岸新区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日益精细化,很多市民已经习惯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拨打“67712345”发起投诉、咨询,让个人诉求实现了有地儿说、不白说。《青岛西海岸新区公众投诉受理处置管理办法》的实施,则进一步推进了热线工作制度化、标准化、法制化运行,通过对公众投诉热线工作的规范性调整,切实提高了市民诉求的处置效率,进一步保证了热线办理件件有落实、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 (李 涛 闫冰琳)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