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多部门联动 清雪保畅通

2月14日,瑞雪如约而至,西海岸银装素裹。在雪的世界,有人行色匆匆,有人驻足惊叹,有人满怀欣喜……唯一能和雪景媲美的,是那些忙碌的身影。西海岸交警、市政和环卫等部门全员上岗,讲述着勤劳与敬业、执着与努力。他们身后,一串串清晰的足迹格外明显,一条条畅通的道路分外清晰。

全员上路保畅通

数小时的降雪和低温给行车埋下事故隐患。西海岸交警部门以雪为令,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员上路迎雪出击。14日8时,在漓江路隧道出口附近,一辆轿车发生事故致使车轮抱死,无法挪动,横向占用两车道导致漓江路拥堵严重,6名执勤交警合力将车抬起挪至最右侧车道。在危险、结冰、湿滑路段,交警及时指挥车辆,全力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在拥堵路段,交警根据路况巡逻管控,疏导、指挥交通,引导车辆避开坡道行驶;在新浪微博,交警实时发布路况,提示市民绕开拥堵及积雪路段;在积雪路段,交警撒沙防滑……“整个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全员上路,迎雪出击,保西海岸畅通。”开发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安全排查保春运

面对突如其来的考验,交通商务区多部门协调联动,提前启动除雪应急预案。商务区综管办、派出所、综合执法中队、运营单位人员迅速到岗到位,全面加强雨雪天气夜间安全排查、夜间治安巡逻、旅客进出站安全提示等工作。2月14日清晨,交通商务区加强力量迅速完成对青岛西站、换乘中心及周边主要道路除雪工作,有力确保了春运安全畅通。

同时,青岛西站派出所、综合执法中队加大对青岛西站周边交通疏导力度,全面解决雨雪天气对旅客、车辆出行造成的影响。此外,针对因雨雪天气有可能发生的旅客到站延误情况,青岛西站提前准备,增加退改签窗口,为误车旅客办理退票、改签工作,用真情的服务为雨雪天气误车的旅客送上一份温暖。

浴“雪”奋战暖人心

雪情即是命令。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天还未亮,交运西海岸汽车总站早已一派忙碌景象:现场工作人员抓紧进行扫雪除冰作业,所有工作井然有序;候车大厅内,站务人员及时安抚急于出行的旅客情绪并耐心答复旅客问询;在车站内,流动送水车为旅客送上热水,站务人员将特需旅客请进爱心驿站、爱心妈妈小屋,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优越的乘车环境和候车服务。

真情巴士公交人闻雪而动,浴“雪”奋战,换来了市民的平安出行。

凌晨3点左右,真情巴士第一分公司组织驾驶员对所属线路17路进行冬防抢险。抢险作业进行到国防路东埠后车站附近时,发现一辆车在爬坡过程中滞留在半坡上无法行进。看到这一幕,抢险队员侯志刚、蔡万江、孙永刚、韩玉满立即将抢险车辆停在安全地带,上前帮助私家车主推车,经过大家的努力,最终将滞留车辆推上了坡。这样暖心的故事在雪夜发生了不止一次。据统计,真情巴士的各路抢险队员共帮助了20余位私家车主解决困难。

李玉华 刘 伟 董梅雪 潘志强 冯希军 丁 扬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