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入围全省首批外贸转型升级试点区

2018年实现进出口额988.7亿元,进出口总量居全市首位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商务厅等14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认定全省首批省级外贸转型升级试点县(市、区),西海岸新区成为全省12个试点县(市、区)之一。

据了解,本次试点县(市、区)认定是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进一步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有关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外贸转型升级工作的重要举措。试点县(市、区)评定经各市推荐、第三方机构初审、部门和专家集中评议、实地调研核查及网上公示等程序,由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财政厅等14个部门和单位联合认定。本次认定的试点县(市、区)在培育外贸特色产业集群和国际自主品牌、加速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应对贸易摩擦深度开拓“一带一路”市场以及优化提升外贸营商环境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2018年,西海岸新区对外贸易总额突破900亿大关,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全年实现进出口额988.7亿元,同比增长10.3%,进出口总量居全市首位,进出口增速分别超过全国、全省、全市0.6、2.6、4.5个百分点,实现增量93.7亿元,对全市外贸增长贡献率达到30%以上,成为全市外贸稳增长的“领头羊”。“此次被认定为全省外贸转型升级试点县(市、区),是我区深入开展外贸新旧动能转换、大力推动外贸转型升级的又一重大成果,将进一步加快西海岸外贸转动力调结构步伐,为全市外贸转型升级提供经验借鉴。”西海岸新区商务局局长孙晓辉说。(王 雪 李丽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