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民警守护平安“不打烊”

正月里来是新年,在家家户户团圆的日子里,新区民警们却格外忙碌。街头巡逻、交通疏导、派出所里坚守、接受群众各类求助、侦办案件……上千警力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了千家万户的平安祥和,他们春节“不打烊”。

8岁男孩迷路 交警暖心相助

春节期间,新区各旅游景点及商圈路段交通繁忙。交警部门在加强路面指挥疏导、巡逻监控的同时,热心为困难群众提供帮助,受到广大市民点赞。2月6日上午9时许,黄岛交警大队执勤交警正驾驶警车沿341国道巡逻,在铁山街道一处下坡路段发现了一名8岁男孩,这名男孩独自在路南侧边走边哭。“当时路上车来车往,孩子独自走在路上十分危险。”执勤交警说,见此情况,他们迅速调转车头停车询问。

“通过了解,我们得知男孩是独自出门,本想到铁山街道寻找父亲,但走着走着就迷路了。”执勤交警告诉记者,看到孩子的脸和手冻得通红,他们便先让孩子上警车暖暖身体,还将随车携带的热水和糖果递给他,不断安抚孩子。

通过孩子提供的电话号码,执勤交警找到了其父亲,并将孩子送到身边。“这孩子幸亏遇到了你们,真是太感谢了!”对于交警的暖心相助,孩子父亲一再表示感谢。

面包车被困海里 民警找铲车救援

在各个派出所,众多一线民警坚守在岗位上,接受市民报警、求助,侦办案件。2月5日下午1时30分左右,在海军公园附近沙滩处,一辆面包车被海水淹没。黄岛公安分局小口子边防派出所得知情况后,利用铲车和牵引绳将被困车辆拖上岸。

记者了解到,面包车司机是附近村民,当日驾驶车辆到沙滩上捡拾海货,没注意潮水上涨,等发现时面包车已经漂到距离岸边几十米远的海水中,而且随着涨潮,车辆很可能会被拖入深海。“我们到现场发现情况很紧急,就迅速到附近村子找了一辆铲车,利用牵引绳将车辆拖到岸上。”民警告诉记者。

乘客突发疾病 警车开道急送医

2月6日上午,在漓江路上,开发区交警大队交警驾驶警车,闪着警灯,为拉载患病乘客的出租车开道。

“我们在漓江路与连山路口执勤时,遇到出租车司机求助。”交警告诉记者,车内一名乘客突发疾病,而司机一时不知所措,恰巧看到正在执勤的交警,便向其求助。得知情况后,交警立即驾驶警车开道,将乘客护送至医院。在患病乘客接受治疗的同时,交警又为其联系家属。家属赶到后,交警才放心返回执勤岗位。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