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自动化码头单机效率再创新高

本报讯 春节假期,青岛港发扬“港外过年、港内大干”的优良传统,解放思想,提升服务,用岗位坚守抒发家国情怀,以火红业绩开启奋进的金猪年。期间,自动化码头单机效率再次创造新高。

春节期间,青岛港继续开展生产大会战,广大海港员工坚守岗位,不断提升作业效率,创新生产业绩。7天假期,青岛港前湾港区累计作业集装箱船舶127艘次,其中8000TEU大船作业26艘次,全部兑现作业计划。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在“高丽阿里”轮作业中,创出了单机平均效率40.9自然箱/小时的高效率;董家口港区春节期间连续接卸两条40万吨大矿船,创出单班吞吐量12.5万吨、单班混矿6.2万吨等高效率;物流板块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完成海铁联运大列装卸量 7200TEU,同比增长39%,其中管外班列增幅23.8%,场站操作箱量增长26%。

记者获悉,节日期间,青岛港持续提升整体服务水平。以“青岛港是一个城市的公共服务平台,是对外开放、‘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是青岛、山东乃至中国连通世界的接口”为全新定位,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专项行动,逐项落实对外贸集装箱船公司的“四个承诺、八项保障”、全程物流“服务十条”和港口金融“六项承诺”等服务承诺,努力提升港口整体运作效率,打造青岛港服务的“金字招牌”,带动口岸和相关产业链的服务升级。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