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家庭医生履约 健康服务上门

本报讯 近日,珠海街道铁橛山路社区开展了家庭医生进社区活动。

记者跟随家庭医生来到居民王大妈的家中,只见医生像往常一样为其免费进行血压、血糖、血脂等健康检查,详细询问她的身体状况,提供相应健康服务。记者注意到,在责任医生的签约服务册上,清楚地记载着服务对象的住址、姓名、联系方式和责任医生所提供的服务内容。“我血压高,这两年又患上了腿疼的毛病,社区大事小事都关心我,让我心里感到很温暖!”王大妈笑着说。

据铁橛山路社区孙书记介绍,社区家庭医生不仅为居民解决了大量头疼脑热的小毛病,还在居民用药、饮食等健康保健方面予以了指导。

记者了解到,珠海街道在辖区23个村卫生室、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推行社区医疗服务,设立“健康驿站”,与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联合打造老年人示范点,由街道出资150万元用于农村居民医疗补充费用,全面提高居民报销比例。下一步,街道将继续致力于居民健康服务,争取做到辖区家庭医生的全覆盖。 (滕以庆 尹宗莲)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