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辛安街道:2000余平米违建清零

本报讯 日前,随着最后一辆铲车与垃圾清运车驶离港头臧拆违现场,辛安街道这处2000余平方米的历史存量违建被干净利索地彻底拆除。

记者了解到,港头臧社区东侧原是一处垃圾堆。10年前,当事人将此处承包后进行清理平整,并搭建砖混房、集装箱,出租给业户从事维修、洗车等经营活动。半年前,合同到期后,因为环境提升需要,承包合约不再继续,这里便成了没有合法登记手续的历史存量违建。

在街长制的推动下,从去年10月份开始,辛安街道把该处存量违建提上整治日程。前期,街道组织人员对当事人和租赁的业户进行了调查排摸与宣传沟通。当天上午,辛安街道按期、依法实施拆违行动,在数台大型机械的轰鸣声中,几个集装箱房被吊起运走,十几间砖混搭建的存量违建“土崩瓦解”,紧接着所有建筑垃圾被清运。

此次拆违,彰显了辛安街道对环境品质提升的坚定决心和对辖区违建的“零容忍”态度,社区居民对此无不拍手称快,纷纷称赞“从行动中看到了‘辛勤干部、安乐百姓’美丽辛安建设的希望”。(张希文 尹建筑 张维浩)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