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见贤思齐 传递正能量

51名“最美隐珠人”获表彰

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尚德风尚,打造文明品牌,近日2018年度“崇德向善,和美与共,最美隐珠人”颁奖典礼在隐珠文化艺术中心剧场举行。

本次“最美隐珠人”评选共分敬业奉献篇、诚信立业篇、助人为乐篇、见义勇为篇、孝老爱亲篇等五个系列,来自各行各业的51名道德模范人物受到了表彰。他们中有71岁高龄、奋不顾身跳海救人的最美勇者薛玉明;有连夜蹲守、不顾枪伤成功围堵盗窃嫌疑人的最美网格员张新海;有重病在身,常年独自照顾患病家人的最美媳妇董梅……他们代表着文明、展现着风尚,用平凡的行动诠释着大爱,带给我们的教育、引领、示范作用深邃致远。

据了解,从2018年1月开始,隐珠街道组织各村(居)、城市社区和教育、卫生、公共服务中心(退役军人事务站)等部门进行提报,从街道基层服务行业,以及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领域中涌现出的600余名优秀个人中评选出了51名“最美隐珠人”,他们默默付出、不图名利,始终奋斗在为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第一线。吃苦、奉献、担当……道德模范们是“英雄”,也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用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实质,传递着正能量,感动着西海岸。

记者了解到,目前2019年度寻找“最美隐珠人”的行动已经开启,寻找“道德模范”的脚步永不停止。

谭宁 周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