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鲜花扮靓佳节 添彩幸福生活

10000多平米的现代设施植物养护温室、4座现代化全玻璃温室……1月31日,记者在淘花园园艺中心见到张晓燕时,她正在花卉区打理着花架。园艺中心开业一年多来,作为人事经理的她,除了繁忙的招聘季,总是在棚内转悠,与花儿们待在一起。“这是日本海棠,花期在一个月左右,花儿谢了便会长出嫩绿色的叶子,别有一番风味。日常打理也很简单,注意防虫、浇水即可。”看到有顾客在海棠花前驻足徘徊,张晓燕热情地上前介绍。

记者了解到,农历腊月二十三至大年三十是市民们购买年宵花的热潮,娇艳欲滴的蝴蝶兰、红红火火的红掌、婀娜多姿的大花蕙兰等,因花开颜色鲜艳,格外受顾客青睐。其中,品种丰富、颜色鲜艳的杜鹃花是今年年宵花里的“人气王”。“这几类年宵花价格都在100元至500元之间,价格相对稳定,销量也一路猛增。”张晓燕介绍说。

“和普通的花卉市场相比,园艺中心的显著特征是‘体验式消费’。而且和大型超市一样,园艺中心的购物环境比较优雅,所有的景观植物、园艺工具都摆放在货架上,顾客可以听着音乐,推着小车自由选购。”张晓燕说,从集市上的鲜花摊到简易花卉市场,再到如今“宜家”式的花卉园艺产品服务一站式平台,淘花园园艺中心的走红,不但是新区花卉市场的成熟标志,更是新区百姓幸福指数增长见证。

说起一年来的感受,张晓燕难掩喜色:“每天与鲜花共处,与顾客们笑脸相迎,我们自己的幸福感也与日俱增。” 文/图 王 雪

■记者手记

有人准备浪漫惊喜,有人为表达谢意,有人送给自己……鲜花点亮了人们平淡的日常。

近几年,新区经济不断迸发活力,作为国务院批准的第九个国家级新区,新区先后入选首批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和国家重大市政工程领域PPP创新工作重点城市。大型园艺中心不但是新区发展建设的需求,也是完善城市服务功能的需求,更是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的需求。

对于崇尚美好的人们而言,鲜花不单单是一个点缀,也是对理想的幸福生活的热爱和向往。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