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街长巡街忙 城市病无所遁形

灵山卫街道“街长制”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2018年以来,灵山卫街道大力推进“街长制”常态化工作,街长每天走街串巷,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触角延伸到“最后一个人、最后一公里”,一批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切实解决。

防患未然 让群众安心赶大集

春节临近,每逢灵山卫大集开集,都会有不少市民前去赶集备年货,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连日来,灵海北路街长也经常到大集“凑热闹”。

“逛集途中我发现有些摊贩使用煤气罐,若使用不当,容易引发安全事故,威胁赶集群众的生命安全。”灵海北路街长表示,自己立即向街道有关部门进行汇报,街道城市管理中心、经济运行办、市场管理所、属地村庄、综合执法中队等单位联合对大集燃气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发现违规使用煤气罐问题10处,执法部门当场对煤气罐进行了清理,将大集存在的煤气罐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让赶集群众能安心“淘宝”。

部门联动 还校园周边秩序井然

2018年,灵山卫街道扎实推进“街长制”工作,成效显著。其中,灵海路街长在巡查过程中曾发现灵山卫小学上学放学高峰时段,校园周边道路小商小贩占路经营、车辆乱停放现象严重。鉴于此,该街长第一时间联系街道综合执法部门,开展了校园周边流动商贩、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在上学放学前半小时执法,使占路经营和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有了较大改观,保障了学校周边的市容秩序,为广大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出行和学习环境。

据统计,2018年以来该街道累计规范学校周边占路经营行为600余次,疏导流动摊点534个,规范车辆乱停放234次,制止滥发小广告行为近400起。

查漏补缺 畅居民出行之路

“这条路以前有很多的坑洼处,给过往群众和车辆造成了诸多不便。现在经过道路整修,路面变平整了,人们出行更方便了。”日前,海港路街长介绍说。

据了解,灵山卫街道城市管理部门收到街长上报的此问题后,便立即组织人员对辖区主干道路坑洼处进行全面摸排,并建立了道路维修整治台账,开展道路维修整治专项行动。经过整治,共找补维修路面300平米,辖区主干道路坑洼问题基本解决,为群众营造了便利的出行环境。

记者了解到,灵山卫街道“街长制”实行以来,共发现并整改问题1207件,涉及环境卫生、占道经营、乱停车、市政基础设施损坏、乱贴小广告等多项城市管理问题。下一步,灵山卫街道将继续深化推进“街长制”工作,让街道城市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李涛 徐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