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8条航线送祝福 20余港口过新年

青岛港将新春祝福海报、中国结、福字等纪念品送达欧洲、东南亚、非洲西等全球20余个港口

本报讯 日前,靠泊在青岛港前湾新港区的中远海运“宇宙”轮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青岛港的“信使”,将“ILoveQingdaoPort”的新春祝福海报与中国结、福字等送到了船上,传递青岛港的新春祝福。

据悉,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青岛港精心制作了300张新春祝福海报和中国结、福字等中国特色纪念品,送到停靠青岛港的船舶上。春节期间,将通过8条航线,把青岛港的新春问候送达欧洲、红海、东南亚、日本、韩国、非洲、巴西等全球20多个港口。“宇宙”轮是此次祝福传递的首站,该轮作为中远海运集装箱船队的核心旗舰,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我们每抵达一个港口,都是冷冰冰的程序化工作,每到春节,听到岸边隐约的鞭炮声,思乡之情就按耐不住,你们这份特别的礼物,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们一定会沿着航线将这份祝福传递给沿线每一个港口!”接到青岛港“信使”送来的“惊喜”后,“宇宙”轮船长程忠贤难掩激动之情。

建置于1892年,走过120多年的风雨沧桑,如今的青岛港全年进出港船舶超过三万艘次,运输集装箱数量超过一千九百万个标准箱,与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个港口建立贸易往来,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