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为居民团圆而坚守,我骄傲”

社区规范有序、环境整洁宜人、邻里关系和谐……这离不开网格员的辛勤付出和汗水。春节将至,珠海街道随处可见的“蓝马夹”网格员们更忙碌了,他们或走街串巷,或清理卫生,在居民身边贴心服务。

1月31日,刚经历了一场雪的新区寒气逼人,网格员李雪顶着寒风挨家挨户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小李又来了呀?外面冷快进屋坐!”开门看到是李雪,居民王女士便将她迎进屋。“我们生活中遇到什么小难题,只要找网格员,他们都是尽力帮忙。”王女士向记者介绍,大到国家政策解读,小到用水用电,只要给他们一个电话,他们准能第一时间出现。“最初我来做居民信息登记,居民不认识我,我跑得次数多了,大家就熟悉了。”李雪告诉记者,只有对自己管辖的网格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才能为居民办好每一件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网格员们的辛勤努力下,辖区内安全事故和治安案件均为零。李雪告诉记者:“居民们一句简单的问候和亲切的笑脸,都会成为我信心和力量的源泉,忙碌的网格员工作就是我人生价值的真实体现。”

李雪只是新区万千网格员的一个缩影。节日里,他们不仅天天坚守在网格,还定期夜间巡逻。“因为这段时间,正是入户排查安全隐患、易燃易爆物品的最佳时段。”李雪笑着说,她每天爬的楼梯数不清。

当问到看着别人团圆自己却要坚守一线,感觉苦不苦时,李雪回答得很坚定,“每天总是重复做着这些事,做着一样的工作,但从来不觉得烦,不觉得苦,也不觉得累。新区有好多人像我一样,为了让居民团圆过春节而在一线坚守,能成为他们其中一员,我很骄傲。” 滕以庆

■记者手记

在新区,有这样一群人。面对居民的难题,他们尽力解决;面对居民的疑惑,他们耐心解答。他们早出晚归,放弃午休、假期,深入居民家中答疑解惑……他们就是坚守在一线的网格员。这个看起来平凡甚至不起眼的岗位,让原本胆小柔弱的女子,变得充满力量和勇气,从手足无措变得成熟稳重。是的,网格员就是这样,竭尽全力为人民办事,不求回报。他们是深扎在群众中的信息员,是居民心中的娘家人。春节将至,他们依然值守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深入大街小巷乃至居民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