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爱心火锅宴 温暖环卫工

为了城市整洁干净,市民在雨雪天气能够安全出行,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每天迎着晨曦走、伴着日落归,风里来雪里去,不怕辛劳,只为道路的洁净。1月30日,新区一位火锅店老板为感谢环卫工人一年的辛劳,专门为他们准备了暖心火锅宴,为寒冬增添一份温情。

1月30日中午,长江西路社区的嘎查长火锅店里热气腾腾、爱心融融。环卫工人们正从四面八方陆续赶来,“里面请,大家敞开吃。”服务员们热情周到,来自内蒙古的秘制火锅汤料也已经摆上桌,冒着热气儿,散着香味儿。大厅坐满了,服务员又多拼了两桌,火锅店内流动着股股暖意。内蒙古牛羊肉、时鲜蔬菜、开胃小菜、各种酱料……菜品非常丰富,环卫工人们边吃边赞不绝口。“干了一上午活儿,中午能过来吃上一顿热乎的火锅,我们很高兴,谢谢大家伙儿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心。”正在吃火锅的环卫工人高金贵连声说好。

石光水是长江中路路段环卫负责人,看到店家如此热情服务,他很感动。“肉、菜、小凉菜、水饺……这里菜品丰富,我们心里很温暖。”石光水边说着边招呼环卫工人涮菜涮肉。“我们这个路段的环卫工人从没在一起吃过饭,今天多谢爱心店家,为我们举办了一次‘年会’。”石光水介绍,现在新区关爱环卫工人、关心环卫工作的氛围越来越浓厚,许多商店、单位都专门为环卫工人设立了爱心驿站等休息点和饮水点。“我们十分感激社会的关爱,我们会继续努力把工作干得更好,为建设整洁美丽的新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长江西路社区联合滨海学院晨煦公益服务中心开展。“我是晨煦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经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为了城市的整洁干净,他们起早摸黑,不辞劳苦,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敬。”火锅店的老板常星原说,组织此次“火锅宴”活动,就是想感谢环卫工人为新区做出的贡献,希望能带给他们一丝温暖。“同时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呼吁大家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尊重环卫工作。”文/图 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