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寒假网吧集中整治行动

整治网吧乱象 学生安全度假

本报讯 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确保新区寒假、春节期间互联网服务营业市场健康、繁荣、有序,连日来,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抽调精干力量,精心部署、全面发力,在全区开展寒假网吧集中整治行动。

1月30日下午,记者跟随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四大队执法队员,来到新区易通路与向阳岭路交叉口附近,对周边的网吧进行了现场检查。

“寒假期间是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高发期,此次行动我们加大了巡查密度,重点检查网吧经营证照是否齐全、合法、有效,加强了对背街小巷、住宅区、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的监管,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四大队副大队长柴寿宁告诉记者,一旦发现黑网吧,立即组织力量予以取缔,对已经取缔的黑网吧定期回查,防止死灰复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集中整治行动中,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坚持联勤联动,加强部门协作,强化与公安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尤其在各项整治行动中,形成部门合力,拓宽问题发现渠道,确保高效的整治效果和强大的震慑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严厉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行为和打击“黑网吧”的同时,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秉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力争查处一个、震慑一片,在查办案件的同时进行宣传报道,并利用学校、社区、媒体等平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教育宣传活动。

下一步,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和巡查频次,依法查处各类网吧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消防安全不达标、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及不按实名登记等问题,规范辖区网吧等娱乐场所经营行为,筑牢文化环境安全防护墙。(李 涛 管清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