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山科大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揭牌成立

今秋开始招生,首批计划招收30名学生

本报讯 近日,山东科技大学与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联合共建的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山科大正式揭牌成立。

据悉,该学院定位为研究教学型学院,将突出海洋工科特色,开设海洋技术本科专业,逐步开设其他涉海本科专业。学院以涉海专业本科生培养为基础、研究生培养为重点,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国际视野和海洋精神、人文素养与合作竞争意识、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技能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据了解,山科大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培养工作计划今年开展,首批开设一个本科生班级,预计招收30名左右学生,本科期间实行导师制培养。

山科大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成立,开创了地方高等院校与国家领域研究所联合开展高等教育教学的新模式,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科研教学的人才和实验平台等软硬件优势,为青岛市国际海洋名城建设培养出一批海洋科技工程人员。(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