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危墙加固修缮社区除患获赞

本报讯 “这堵困扰大家许久的危墙终于加固了,大风大雨天我们经过这里时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真心感谢街道、社区领导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日前,家住银桥小区的张先生的一席话,道出了众多居民对金河社区真情为民服务的谢意。

原来,金河社区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杨敏和王晓玲在巡查时发现,银桥小区东侧的围墙因年久失修墙体老化,高达两米半的围墙出现了大面积裂痕和墙面脱落,墙体整体倾斜,随时有倒塌危险,且该墙毗邻人行道,人流量较大,旁边还停放着大量车辆,安全隐患较大。网格员赶紧将发现的情况汇报给社区领导,并通过手机终端将事件上传至社会治理信息平台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隐珠街道党政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多次到现场察看,并会同社区、开发商、物业公司、居民代表等就墙体修复和加固方案进行论证和调研。社区还组织网格员严密巡查,在围墙上张贴“此墙危险,请勿靠近”的警示语,提醒居民不要靠近危墙,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提醒、疏散居民。

春节临近,为确保居民度过一个安稳祥和的节日,金河社区把该项工作列为重点,在得到上级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后,联系施工队到现场对围墙进行了拆除、重砌和加固,社区网格员在施工现场全程监督。仅用3个工作日的时间,危墙隐患就被彻底消除。据悉,新修的围墙坚固耐用,可保证居民的安全。围墙的重建,拆除了社区居民心中的“危墙”,筑牢了社区居民生活起居的“安全网”,为社区居民创造了安全的出行环境,消除了潜在安全隐患。

(张希文 李娜 周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