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网格员及时排险灭火患

本报讯 日前,隐珠街道孟家滩社区网格员刘建红在开展巡查工作时,发现9号楼2单元2楼窗户缝里不断冒出黑烟,她怀疑有住户家中失火,便火速赶到现场并敲门,但无人回应。情况紧急,刘建红立即联系瑞源物业工作人员带专业工具及时将室外燃气总阀门关闭,避免更大的火灾事故发生,并通过走访记录联系了户主冯先生,拿来备用钥匙开门查看情况。

进屋后,大家发现整间屋子弥漫着黑烟,还夹杂些许煤气味道,呛得人睁不开眼。网格员和物业人员捂住口鼻,冲进厨房,发现燃气灶上有一个已烧糊的不粘锅。他们马上打开窗户,关闭燃气灶,将不粘锅取下,用湿毛巾盖住,火势得到控制。

“幸亏你们及时发现把火扑灭,才没有造成更大损失。灶边的酱料瓶已被高温烤变形了,再晚一步后果不堪设想。”户主冯先生心有余悸地说道。十几分钟后闻讯赶回的租户董大爷一家懊悔不已。原来,董大爷和妻子之前急着去电视台看小孙女表演节目,匆匆出门时忘记燃气灶上还煮着食物,这才险酿大祸。对于网格员和物业工作人员及时发现、控制火情,两位老人不住地道谢。

险情解除后,网格员对物业和董大爷进行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一再提醒董大爷外出前一定要检查好水、电、气,确保安全。同时网格员和物业还对辖区居民加大了消防安全教育,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提高居民安全防火意识。一系列举动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记者了解到,春节将至,隐珠街道各村居除开展一系列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还紧抓安全不放松,加大安全生产、治安巡查、消防安全等巡查整治力度,早发现早整治,把隐患扼杀在摇篮中,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张希文 李 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