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英雄警察别立福被评定为烈士

生前执行抓捕任务时被嫌犯持刀刺中多处要害部位壮烈牺牲

本报讯 日前,省政府批复新区英雄警察别立福为烈士。

2019年1月19日零时50分左右,黄岛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凶杀案件,在抓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别立福同志带领抓捕组成员为抓捕犯罪分子、制止其继续实施犯罪行为时被犯罪嫌疑人持刀刺中多处要害部位,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别立福同志自2004年9月从部队转业加入公安队伍,主要担负辖区反扒、侦查破案、抓捕犯罪嫌疑人、实战勤务培训、法制教育报告等任务,他始终把维护好社区的治安秩序稳定、依法查处违法犯罪行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十五年来,别立福同志参与多起大案要案侦破,抓捕各类犯罪嫌疑人200余人,破获扒窃及街面盗窃案件600余起。组织3期移动检查站实战勤务培训,参训民警达400余人次,先后查处侵犯外来务工青年合法权益的案件35起,在社区作了16场法制教育报告会。别立福同志在部队期间就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6次、嘉奖3次。从警以来,又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嘉奖6次,荣获“山东省公安系统基层标兵”“山东省业务能手”“全省治安巡逻民警比武男子组第一名”“青岛市大练兵标兵”“全市公安机关反扒能手”“全市模范军队转业干部”等20多项荣誉称号和奖励。2008年7月,在奥运火炬青岛站传递活动中担任火炬手。2018年被青岛市公安局聘为市级警务实战教官团队教官。 (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