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返乡直通车”温暖回家路

1月29日,青岛市总工会和交运集团联合开展的“情满旅途”企业职工“返乡直通车”在新区海尔工业园温馨起航,5300名职工乘坐新年首批企业定制直通车返乡,欢欢喜喜回家过年。

77部大巴车开往省内16个城市

1月29日凌晨4点半,交运西海岸公司及交运黄岛公司的工作人员提前到达海尔工业园,5点整,德州、聊城、济南线陆续开始检票上车。

凌晨的低温抵挡不住回家的喜悦,记者在发车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按照春运“情满旅途 温暖到家”的要求,将工业园职工宿舍楼区场地作为临时候车区,每一条线路都有专人带队,上车后统一检票,简化了乘车流程,为返乡职工提供了便捷。“以前过年回家需要从单位坐车40分钟到长途站,时间很紧张。”老家在德州的海尔员工李先生说,“自从开通返乡直通车后,在园区内直接乘车就可以一站到家,非常方便。”

记者获悉,当天交运集团两公司共调配大巴车77部,覆盖泰安、莱芜、滨州、东营等省内16个城市102条路线,所有车辆于早晨7:30准点发车。返乡直通车发车地点设在企业园区内,企业内售票、企业内发车,免去了职工早起转乘的不便,从“厂门”到“家门”的特色服务再次体现出了公路客运的优势。

贴心服务温暖员工回家路

在海尔工业园候车区,交运集团两公司贴心地设置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向候车乘客免费发放早餐和热牛奶、热姜糖水、小米粥,为露天候车的他们送上一丝温暖。服务点还悉心配备了晕车药、创可贴等常用医药、急救用品,为旅客的出行增添了一层健康保障。

为了保障旅客安全,交运集团提前对参运车辆进行了全方位安全检查,挑选经验丰富、熟悉线路的驾驶员,并在发车前再次逐一进行安全叮嘱,要求驾驶员依法依规驾驶、文明行车,保证车辆安全平稳运行。

据悉,这是交运集团联合青岛市总工会连续第14年为企业开通返乡直通车。2019年春运期间,分别为海信、澳柯玛等企业开通了企业职工“返乡直通车”,预计发送企业员工返乡直通车178个班次,服务企业员工7477人次。另外,春节后交运集团还将与各车站联系,为企业职工开通返企直通车,免去职工们的后顾之忧,让职工安心过年。

董梅雪 杨 鞠 戴凯凯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