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2018年度“十大道德模范”“十件文明好事”授奖仪式举行

感动西海岸 情暖你我他

本报1月29日讯 今天下午,西海岸新区2018年度“十大道德模范”“十件文明好事”揭晓并举行授奖仪式,来自全区各镇街(管区)、各部门、各行业700余名干部群众代表参加授奖仪式并观看公益话剧《好人共生》。“十大道德模范”主要从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领域进行评选,涵盖了不同年龄层面、多个社会群体:有常年带领团队开展公益活动的助人为乐模范孙伟强、陈云姣,有奋不顾身冲进火场救火的见义勇为模范曲卫恩、侯方敏,有拾金不昧的诚实守信模范葛金华、庄桂荣,有常年奋战在工作一线的敬业奉献模范张莉、潘龙海,有几十年如一日照顾亲人的孝老爱亲模范丁顺霞、苏中红,这些道德模范是文明西海岸的形象大使,他们的典型事迹感动了全场。

获评的“十件文明好事”充分体现了群众性、自发性和典型性,涉及村居、行业等不同领域:有“鞠躬男孩”彰显文明礼让赢尊重、“袋鼠妈妈”细心护士关爱幼儿患者、“最美教师”晨检挽救祖孙三条命的动人场景,有“温馨校车”打造校外爱心小课堂、“特聘教员”开展军地人才培养的责任担当,有“社区讲堂”公益服务、“微信课堂”家庭教育、“青桐学堂”公益暑托等创新举措,还有“髓缘大爱”三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暖冬行动”汇聚捐赠助贫八方爱的强大正能量。

授奖仪式结束后,公益话剧《好人共生》上演。话剧《好人共生》以“十件文明好事”之一的“鞠躬男孩”故事为切入点,以青岛真情巴士集团一线驾驶员为原型,由青岛市话剧院专业团队创作,话剧院演员和真情巴士公交职工联袂演出,演绎了真情巴士提升服务、热心公益、传播文明的生动实践,反映了新区行业文明创建的突出成效。

“十大道德模范”“十件文明好事”评选是新区软实力提升的重要载体和品牌活动,也是近年来精神文明创建取得丰硕成果的生动体现。通过连续13年的道德模范和文明好事评选,众多可敬、可亲、可学的好人好事和好的文明创建做法被宣传推广,放大“好人共生”效应,对推进新区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刘 伟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