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地铁13号线开通试运营满月 井冈山路站积米崖站双珠路站客流量最大

全线客运量突破百万人次

本报讯 时光飞逝,自2018年12月26日地铁13号线开通至今已试运营一个月。通车一个月以来,全线客运量已突破一百万人次。地铁13号线在悄悄地改变新区市民的出行方式,更多的人选择低能耗的“绿色交通”。

记者从青岛地铁公司获悉,地铁13号线开通运行首月,列车运行平稳有序,总开行7857列次,总运行里程35万公里,运行图兑现率100%,列车正点率高达99.94%,各项指标均高于国家标准。其中,客流量最大的三个站分别为井冈山路站、积米崖站与双珠路站,有效带动了西海岸旅游商圈附近的发展,为更多周边乘客带来了便利。“地铁13号线的开通让我的上班路程缩短了20分钟。”家住张家楼镇的逄梦霞在开发区上班,地铁13号线开通之前,她都是自己开车,地铁13号线开通后,她每天都乘坐地铁上下班,“时间整整缩短了20分钟,上班不开车,省时省力,感谢地铁!”

地铁13号线的开通,让更多的西海岸市民加入到乘地铁出行的行列中,虽然仅仅开通一个月,却已经成为很多市民的主要通勤工具。新区市民因地铁13号线开通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地铁13号线沿线地区也因此收益颇多。“伴随着青岛地铁13号线、青盐铁路董家口火车站的开通运营,泊里镇跨入了梦寐以求的高铁、地铁‘双铁时代’,进入了与新区东部主城区和青岛市区的‘同城时代’。”泊里镇党委书记史桂龙介绍,据统计,1月24日,共有十万人次市民到泊里大集买年货,很多市民都是从青岛市区及新区东部城区乘坐地铁13号线而来。

记者了解到,在保障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安检工作也在平稳有序地进行着。安检作为保障乘客人身安全的重要预防措施,自开通以来,地铁13号线共检查包裹33万余件,查获违禁物品200余件,保障了乘客安全出行。

试运营“满月”后,地铁13号线即将迎来春节运营的考验,青岛地铁将加强客流监控,加大车站安检保卫力度,确保设备设施安全运行,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安全运营。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