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再获“全国十佳”称号

获评“2018年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十佳优秀示范区”

本报讯 日前,在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会议上,新区荣获“2018年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十佳优秀示范区”。

据了解,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每5年评选一次。“我们探索建立了‘政府引导+部门协同+社会助力+全民参与’的慢病全程综合治理服务模式,将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与卫生城市、文明城市、食安城市建设紧密结合在一起。”新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同时,在创新推进健康服务共同体建设、完善区镇村一体化慢病管理体系、应用MEWS(疾病早期预警)等先进技术特色突出,此外还积极促进医防深度融合,流动人口健康管理,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免费发放7种基础药物等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2018年,新区居民的主要健康指标明显改善,人均期望寿命接近世界发达国家水平,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比例较2014年提高2.2个百分点。(苗 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