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琅琊镇:“新市民”把健康带回家

本报讯 近日,琅琊镇计生服务中心联合镇卫生院,借“新市民”春节回乡之际,到流动人口较为集中的台西头村举办了一场“为新市民搞一次健康查体,为新市民进行一次健康教育,为新市民搞一次科普知识宣传”的关怀关爱专项行动。

活动中,医护人员共为“新市民”进行健康查体33人次,义诊15人次,量血压12人次,免费发放健康包35个,控盐勺、控油壶若干,并进行了现场健康知识讲座,对如何使用健康物品进行了专业解答,还结合节日期间的膳食营养,向“新市民”传播了健康生活理念,让其把健康知识带回家,成为健康的传播者、健康饮食的主导者、健康行为的倡导者,得到了“新市民”们的连声称赞。

据悉,琅琊镇地处沿海,渔民多以海产品为食,不免食盐过量。“新市民”在此居住生活,逐渐适应当地的饮食,时间长了会对身体造成一定伤害,控盐勺能较好地控制食盐量,降低因食盐过量而导致的身体疾病的发生;控油壶则能为“新市民”回乡后控制食油量、降低肥胖风险提供有力保障。

在宣传健康知识、进行关怀关爱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全面两孩、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和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等政策进行了宣传,收到了良好效果。(王康 王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