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推动媒体深度融合 做大做强主流舆论

本报讯 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共同思想基础。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新区新闻舆论和宣传思想战线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全媒体传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系统阐述了媒体融合的方向、目标和任务,是我们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引。

新黄岛报社新媒体部主任蒋铁军表示,总书记对广大基层新闻工作者的新春祝福及殷切期望,让我们倍感振奋的同时,也感到沉甸甸的责任。在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方面,新黄岛报社成立了新媒体中心,在完成报网融合的基础上加快推进融媒体建设,全力配合区广播电视台的融媒体平台建设。目前,报社通过整合原有网络平台及发布渠道,已经实现报刊编发系统及办公流程在线管理,将青岛西海岸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西海岸论坛、“直击现场”视频团队、活动策划组与报纸同步运行、互相补充,共同组成《新黄岛》融媒矩阵。下一步,我们将紧跟融媒体发展步伐,积极配合区广播电视台融媒体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发挥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区广播电视台新闻部《民生新闻坊》栏目制片人姜斐娅表示,媒体融合对传统媒体来说是一条全新的起跑线,作为融媒体时代的新闻生产人员,我们要强化互联网思维,放弃标签,把自己视作一个媒体人,不再单纯考虑我是电视人、广播人、报纸人,以开放的心态迎接改变,才能走出适合自己的道路。一方面,我们坚持内容为本,把生产出好的节目,创作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作为坚定不移的根本。同时,坚持用户体验为王,传播力决定影响力,我们要进入主战场,必须适应媒介技术的变化,练就高素质、全媒型、复合型的真本领,把新媒体平台建设好运用好,将更多优质的内容资源转化投放到移动端,表达更加生动,更加鲜活,更多样化、接地气,让老百姓更加喜爱。

新黄岛报社采访部经济组负责人李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这些媒体工作者,为自己立下了新的奋斗目标。作为一线新闻工作者,我们将以媒体融合为契机,不断“修炼”自身业务素质,努力做到“用户在哪里,新闻人就在哪里”。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扎根基层,不断学习掌握各种报道新技术、新设备、新方法,让融媒体产品反映基层实践、传递百姓心声、符合读者需求,汲取源源不断的强大生命力。同时,在向基层拓展、向楼宇延伸、向群众靠近上继续下功夫,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品质方面,把内容生产作为传播能力的核心环节,对重大报道力求全方位立体化传播。面对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的深刻变化,加强融媒体技术学习,把自己培养成“一专多能”、符合全媒体时代要求的新闻人才。

区广播电视台新媒体部记者陈磊表示,作为一名新媒体工作者,我备受鼓舞,也对“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建立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在全媒体时代,西海岸传媒移动端要进一步整合生产要素,实现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共融互通,放大媒体融合的一体效能。必须随着融媒体发展趋势的变化而变化,适时调整思路,及时适应融媒体时代下的传播方式。下一步,我们将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加强学习,更好地服务群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效媒体的要求,一方面创新宣传方式,努力创作内容生动、形式活泼的新媒体作品,另一方面借助新媒体平台大数据优势,让传播更加精准、更有效率,为宣传推介新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报记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