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工委(区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王建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本报讯 1月25日下午,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工委(区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工委书记王建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工委(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度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18年度工委(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王建祥代表工委(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6个方面问题。一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存在差距,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得不到位。二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还没有完全纯粹彻底,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创造性贯彻落实有温差、落差和偏差。三是应对风险挑战、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斗争意识不够强,凝聚推动思想解放率先走在前列的强大精神力量准备不充分。四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还有差距,新旧动能转换和转型升级的步伐还不够快。五是持续纠“四风”、转作风、抓落实的措施不够硬,“四风”问题在一些领域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六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还有差距,政治生态净化还需持续用力。针对查摆的问题,常委会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即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带头推动率先走在前列,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从严管党治党,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

随后,王建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逐一对其进行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人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建祥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真正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今后,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在旗帜鲜明讲政治、问题整改落实、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从严管党治党、发扬斗争精神等方面为新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作表率。(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