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银行机构赶大集 金融知识送下乡

人民银行黄岛支行开展现金服务“四下乡”活动集中宣传

本报讯 1月24日,适逢泊里大集。结合新区创建现金服务示范区活动,人民银行黄岛支行联合泊里镇驻地农商行、建行等9家银行机构,在泊里大集开展新区乡村现金流通环境建设暨现金服务“四下乡”活动集中宣传。

上午9时,记者到达泊里大集时已是人头攒动,购置年货的百姓摩肩接踵。参与宣传的银行机构在大集入口处摆摊设点,为广大群众进行新券介绍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反假货币知识,发放反假货币知识宣传品。

“大叔,辨别假币概括为‘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看水印,摸盲文点、人像及中国人民银行字样,听它是否会发出清脆的响声。”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宣传活动条幅,身披志愿服务绶带,向过往群众分发宣传折页,讲解如何安全用卡、怎样防范金融诈骗、如何辨别假货币等金融安全知识,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

信息化进程虽逐步加快,但不少农民文化程度相对偏低、维权意识较为淡薄。此次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风险防范意识,现场群众反响热烈,纷纷围聚在宣传人员周围观看展板、索要资料、听取讲解、咨询问题。

“平时就是在电视上能看到这种金融知识,今天这么多银行来现场教我们怎样辨别假币,怎样安全使用银行卡,真是收益很大,希望银行能多搞几次这样的活动。”泊里镇尹家圈村居民徐宗荣说。

除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外,人民银行黄岛支行还组织新区各银行机构营业网点同步开展了“过新年、换新钱”活动,设置专门兑换窗口,积极拓宽兑换渠道,开辟绿色通道,满足客户对不同券别新钞兑换需求,并通过LED显示屏等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董梅雪 于义暖)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