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上门义剪传真情老人舒心迎新春

本报讯 近日,黄岛街道海坛岛街社区网格员组成义剪团队,开展了“寒冬里·微行动”义剪活动。与以往义剪不同的是,本次活动专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义剪,并送上新年挂历,给老人们送去新年的祝福。

活动中,网格员刘群一上午共走进4户人家,给5位行动不便的老人理了发,包括82岁高龄的独居老人张玉兰、独自照顾孙女的老人王汉荣、因腿脚不便常年卧床不能出门的老人张铭岐以及生病的刘学得、张吉梅老人。刘群娴熟的理发手法和贴心的服务为老人们在萧瑟的寒冬里送去了无尽的温情。理完头发,刘群在老人们的家里挂上社区准备的新年挂历,并清理好卫生,这些都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据了解,海坛岛街在2018年开展了多次爱心帮扶、日常照料等社区治理服务活动,让空巢老人“不空虚”,孤独老人“不孤单”。下一步,社区将加强社区治理建设,强化“六微共创”社区发展机制,打造“五星标准”城市社区建设,营造幸福海坛的社会治理氛围。

(张希文 刘晓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