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用真心实干赢群众点赞

——记张家楼镇乡村工作服务队副队长、黄崖前村乡村指导员汪俊

“村里老年人较多,他们到开城路坐公交要走四里多路,挺辛苦的。我只要遇到就捎他们一段。”每天,张家楼镇乡村工作服务队副队长、黄崖前村乡村指导员汪俊开车进出黄崖前村时,都会热情地招呼在路上行走的乡亲。就这样,他逐渐认识了不少村民,后来经过走访,基本上全村人都跟他熟络起来。

据悉,汪俊了解到村“两委”班子比较薄弱,村子发展缓慢,便考虑如何转变这种情况。“说一千道一万,不如撸起袖子干。党员干部实干,群众就会看见。”汪俊对记者说道。

到村后,他了解到村西头有个排水管碎了需要换新,便马上协调单位出钱买了新管,进行整修。由于施工处比较拥挤,车辆没法将水泥管拉进去,汪俊就带领村干部一起将直径三四米、长五六米的水泥管一点点推到施工现场,最终解决了问题。

日常走访时,汪俊发现村里有些卫生死角无人打扫,便组织村干部开展义务劳动,并和村干部约定,每周都开展义务劳动。“现在越来越多的党员和村干部加入了我们的义务劳动,还有村民也自发加入进来。”汪俊介绍。

据悉,村里有4000多平方的路面没有硬化,经过汪俊的协调,目前路面已被平整,天气转暖后就可以全部实现硬化,方便村民出行。此外,汪俊还召集村“两委”成员开会,经过讨论制定了值班制度,从周一到周日村委办公室都有人值班。在村委办公室的门玻璃上,贴着值班表和值班人的电话,村民有事可随时联系。

这几天,练字有二十多年的汪俊抽空就会拿起毛笔为村民写福贴和对联。“我们几个村干部挨家挨户了解大家需要什么内容的对联,然后汇总起来给汪指导员。”黄崖前村村委委员张金青说。“快过年了,村里老人多,出去买对联不方便。以前我写过对联,所以就写一些送给大家,也是弘扬传统文化。”汪俊表示,为村民写、送春联更重要的目的是让党员干部借此机会多与村民接触,了解大家的想法,在新的一年齐心协力促进村庄发展。

汪俊告诉记者,2019年自己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除了继续加强村班子建设和党员管理,还考虑引进产业项目、实行邻里互助制度等等。“这是我给我们村委写的对联,上联是老少携手乐谱文明歌,下联是干群齐心喜建幸福村,横批是乡村振兴。”展望未来,汪俊充满了期许。

张海铎 崔 岩 李玉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