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全天候值守 护卫平安回家路

黄岛交警部门开启“春运”模式,启动6处检查站严查酒驾等违法行为

1月21日春运拉开大幕,黄岛公安分局交警部门启动了6处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和交警执法站,实行24小时不间断轮流执勤模式,严管出入新区的“西北大门”,重点检查“两客一危”车辆资格证件等情况,严禁五类司机从事春运,每日午间和夜间严查超员、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6处检查站24小时值守

1月22日,在新区6处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和交警执法站,黄岛交警正在对出入新区的车辆,逐车检查登记,重点检查“两客一危”车辆资格证件等情况。“这6处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和交警执法站,分别位于途径新区的3条国省道两端,严管从西、北方向出入新区的车辆。”黄岛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服务站都将24小时不间断轮流执勤,严查面包车超员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此外,交警部门还严查长途过境客车超速超员、违法停车、凌晨2时到5时违规运行等突出违法行为。

据黄岛交警介绍,春运期间交警将严治道路安全隐患、严管源头企业、严管重点驾驶人与严查重点车辆。同时依托智能交通管理中心缉查布控系统,提高交通违法打击能力,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套牌、假牌、违规运行大客车等重点车辆全部录入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加大路面拦截,做到对重点隐患车辆预警一辆、拦截一辆、检查一辆、处罚一辆。

五类司机禁止从事春运

“春运开始前,我们集中开展重点驾驶人集中清查行动,并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督促告知处理交通违法。”黄岛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利用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监管平台,全面清查存在逾期未审、违法未处理等问题的驾驶人,特别对持大型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驾驶人进行核查,杜绝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参加春运。对发现的“毒驾”驾驶人,先行上报注销其驾驶证。

“针对交通违法记满12分以及有酒后驾驶、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或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五类驾驶人,通报交通运输、安监部门督促运输企业禁止参加春运。”黄岛交警大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强调,同时约谈重点运输企业,集中将查处的安全隐患、交通违法情况和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及追责情况向车辆所属企业进行通报,监督约谈的企业落实整改,杜绝驾驶人和车辆带“病”上路。

每天午间夜间查酒驾

1月21日晚,黄岛交警大队在月亮湾路等重点路口开展春运首日酒驾整治行动。“春运期间每天午间和夜间,我们部署6个执勤中队随机开展整治酒驾专项行动。”黄岛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查处的酒驾、毒驾违法行为,交警将第一时间上报,当场录入系统并按相关法律法规的上限予以处罚。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黄岛交警大队已查9起酒后驾车违法行为,2起醉驾违法行为。 李玉华 冯希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