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六汪镇开展“洁净家园迎新春”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

环卫百日攻坚提城乡“美颜”度

近日,记者走进六汪镇后徐村南端,发现这里排布着红蓝黑三个不同颜色的“分类垃圾桶”,有村民倒垃圾时,村里的保洁员会上前指导使用。据悉,村里正在进行垃圾分类推广。“我们村里还有另外20多个普通垃圾桶,并有两名保洁员每天按时打扫村里的卫生。”后徐村党支部书记徐保美介绍。记者了解到,为营造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的人居环境,近期六汪镇在全镇开展了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百日提升行动,整治时间从2018年12月下旬至2019年3月底。

本次“百日提升行动”加强对生活垃圾的收集和清运,确保日产日清;加强垃圾产生、收运环节的监管力度,严禁产生二次污染;优化垃圾收运作业流程,避开行人和车流高峰,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干扰。“我们还提高公共保洁标准,对公园、商业街区、健身广场等进行彻底清扫,对主次干道路面及两侧绿化带内的落地垃圾及时清理;对路面结冰状况做好除雪除冰应急准备;对节日期间的落地爆竹碎屑及时清扫,同时倡议群众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分管该项工作的六汪镇武装部长冯亮介绍,行动中各单位、各站所、各村还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洁净村居”“洁净单位”等义务奉献活动,全镇143名村庄保洁员、500余名镇村干部和社会志愿者、2万余名普通群众积极参与整治,营造了“全民参与”的热烈氛围,增强了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

“对占道经营、马路摊点我们也进行规范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头牌匾和户外广告进行排查和整改;对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以及毁绿种菜、破坏绿化带和缠绕管线等问题进行全面治理,坚决消除卫生死角。”冯亮说。

为确保效果,六汪镇坚持实施环卫工作的日巡查、月考核制度,加大对各村、保洁公司的考核力度,整治保洁公司垃圾清理标准不高、要求不严,保洁人员从业水平不高等问题,督导保洁公司做好保洁人员的岗前培训、安全培训,提高保洁人员的垃圾清理标准化意识和安全意识。

张海铎 王玉军 陈彦晓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