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网格组团助走失老人归家

本报讯 近日,辛安街道社会治理网格员刘淑香在馨合佳苑小区巡查时,发现一名腿脚不便的老人在小区西门左顾右盼,便上前询问老人的姓名、住址、家人联系方式等,而老人操着外地口音,只顾自言自语称自己迷路,其他问题均答不上来。

见老人冻得瑟瑟发抖,刘淑香随即将其带到小区保安室,并借来厚外套给老人披上。根据观察,老人身上未穿厚衣且衣着整洁,初步判断家应该在附近。于是,刘淑香将老人的照片发送到港头管区网格组团化工作群中,请社区两委干部、物业等协助确认老人信息。多方问询无果后,刘淑香又在街道社会治理工作群、各小区业主群里发信息,号召网格员和居民一起帮老人回家,同时拨打了110电话求助。

期间,为保障老人的安全,刘淑香不顾天色渐晚,一直陪伴在老人左右。晚上20:40分,终于传来好消息:老人的女儿看到蜊叉泊管区网格员刘佳花朋友圈发送的老人信息后,与网格员取得了联系。随后老人的女儿前来将其接回家。

第二天,刘淑香在结束了忙碌的工作后带上水果去看望了老人,并叮嘱其女儿最好给老人佩戴防走失手环或其他能证明老人身份的卡片。老人的女儿十分感激:“要是没有网格员,真不知道母亲还会挨饿受冻多久。”

据了解,近年来辛安街道积极探索创新社会治理工作,在街道7个管区实施网格组团化管理机制,将网格员、社区干部、物业、城管、环保、律师、社会事务等全部纳入网格组团化管理服务群,通过其综合性、集成式、共享性来提高工作效率,做实做细为民服务,推动社会治理体制高效运转。截至目前,网格员已圆满解决清理僵尸车及护送智障女子回家等事件1200余起。

(张希文 尹建筑 马晓萍)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