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春运首日交警连查3起酒驾

春运期间开发区交警大队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本报讯 1月21日,春运首日,开发区交警大队开展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当晚,共查处3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21日晚上21时许,民警在长江中路对一辆SUV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有饮酒嫌疑,民警遂示意驾驶员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询问过程中,驾驶员宋某承认自己喝了两瓶啤酒,认为没事便驾车上路。民警随即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但宋某吹气近10次仍未检测成功,民警告知给其最后三次机会,如果还不成功就要到医院抽血,宋某终于在最后一次吹气成功,结果显示为5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记者注意到,宋某正在接受处罚时,一辆面包车突然停车,民警上前察看发现驾驶员有饮酒嫌疑,而车内坐着驾驶员的妻子和孩子。经呼吸式酒精检测,该驾驶员吴某酒精含量为3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据吴某称晚饭时他喝了一两白酒,他认为自己喝的很少,所以才开车上路。

最终,民警对宋某、吴某分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者了解到,当晚开发区交警大队所辖5个中队共查3起酒驾。

交警部门提醒,春运来临,酒后驾驶既违法,又为安全埋隐患,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切勿心存侥幸,酒后驾车。如市民发现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可拨打122进行举报。

(李玉华 潘志强 杨 臻)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