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签署行动

严纪律 树正气 赢民心

本报讯 新年伊始,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局机关、各大队及各镇街中队中,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签署行动,全局主动积极参与,用铁一般的纪律保障文明执法正气,服务新区企业群众。

据了解,自新区出台《关于集中开展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方案》,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贯彻,结合现阶段工作,拟定承诺书内容。在公示的承诺书中记者了解到,该局切实出发、直击要点,承诺内容在行政、巡查、执法、服务、履职等多个方面都提出了明确、严肃的规定。同时,全员签字承诺书既是一种仪式,更是一种规范,在树正气、鼓士气的同时,进一步严明纪律,向全社会作出郑重承诺,并接受各界监督。

值得关注的是,为进一步推动执法便民利民,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2018年以来,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就举措不断。

在便民利民执法方面,该局开设网上户外广告审批系统,最大程度方便商户准入,加速推进审批事项“零跑腿”和“最多跑一次”,法律文书预约送达,收缴罚款电子支付,违建案件一次性调查、法律综合适用等惠民措施,事事以利民惠民角度出发,执法更添人性化。截至目前,共计开展9项便民措施,户外广告审批系统受理办结336件,各项便民措施受益人群达1000余人。

在促进规范文明执法方面,该局不断加强内部纠察和外部监督。通过建立内部纠察制度,以“综合执法七条禁令”为准则,对执法人员和执法工作进行内部纠察,坚决做到有案必立、从速办理,杜绝暗箱操作、权钱交易。此外,建立社会义务监督员制度,聘请20名社会各界人士担任综合执法义务监督员,对执法工作进行监督。

此外,该局对干部职工的履职也提出了“用权为民、依法办事”的纪律要求,执法人员对群众投诉举报必须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反馈处理结果、第一时间回应群众意见建议。现已收集群众各类信息建议60余条,反馈满意率达95%,处理各执法领域举报投诉案件290余件。

截至目前,新区综合执法局局机关、各大队及各镇街中队签订承诺书35份,个人签订承诺书360余份,全局上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营造亲清新型政商环境保驾护航。(李 涛 管清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