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岛港A股上市 实现“A+H”双轮驱动

王建祥出席上市仪式并致辞

本报1月21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青岛港”,股票代码“601298”)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标志着该公司“A+H”股双资本平台构建完成,该公司股票也是今年第一支从H股回归上交所A股的股票。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出席上市仪式并致辞。

王建祥在致辞中说,青岛因海而生,向海而兴,港口是青岛最大的优势,港口经济是青岛最大的特色经济,以港兴市是青岛市的重要发展战略,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青岛港的建设发展。青岛港集团的上市公司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坐落于西海岸新区。西海岸新区是国务院批复设立的第九个国家级新区,承担着军民融合、海洋强国两大国家战略使命,综合实力位居19个国家级新区前三强。多年来,青岛港集团稳健拓展事业版图,成为世界第七大港,与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个港口有贸易往来,为青岛、为西海岸新区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青岛港集团以此次上市为契机,乘势而上、做大做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新区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助力企业再攀高峰。

据了解,作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港,青岛港积极推动港口转型升级,加速融入国际、国内资本市场。2014年6月6日,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H股上市以来,该公司经营业绩表现良好,收入及盈利规模稳步增长。

本次A股上市,该公司公开发行A股45437.6万股,发行价格为4.61元/股,发行市盈率10.51倍,发行后,青岛港总股本为64.91亿股,其中A股53.92亿股,H股10.99亿股。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20.95亿元,募集资金净额约为19.79亿元。募集资金将主要投资于董家口港区港口设施建设、青岛港港区智能化升级等5个项目及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青岛港此次成功登陆A股,标志着其“A+H”双平台建成,将实现资本市场双轮驱动,进一步拓宽资本渠道,提升核心竞争力。青岛港将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度对接国家省市发展战略,全面推进港口服务供给侧改革,大力发展装卸主业,积极布局现代物流,深化实施金融、国际化、互联网“三大战略”,推进转型升级,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

(本报记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