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宋远方参加青岛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黄岛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当好示范区排头兵驱动器把新区各项事业提升到新水平

王建祥参加

本报讯 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参加了青岛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黄岛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指出,2018年,新区坚决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取得了巨大成绩。新区要继续在服务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中先行先试,当好改革开放的示范区、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加快发展的驱动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工委书记王建祥参加审议。

审议中,路玉军、王勇、李明、王明刚、高树军、张兴起等代表发言,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宋远方说,政府工作报告谈成绩客观实在,谈不足实事求是,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全面明确具体,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体现了市政府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水平,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宋远方指出,今年是新区成立五周年,希望新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创造出更多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要高标准推进新区建设,做到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要把机构改革作为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发展环境的机遇,通过优化机构配置聚合干部资源,最大限度发挥好各部门、各级干部队伍的作用,把新区的各项事业提升到新的水平。

王建祥说,孟凡利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从7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从15个方面部署了今年的各项工作,体现了“大事振奋人心、数据鼓舞人心、举措激励人心”三个鲜明特色。

王建祥指出,2018年,西海岸新区实施大战略、谋划大格局、开展大活动、建设大项目、构建大交通,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2019年,新区将根据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实现“九个率先走在前列”的目标,不负市委市政府对新区“当好改革开放的示范区、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加快发展的驱动器”的期望。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海燕主持审议。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