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融媒体 新征程

未来已来,未来我来。至今,《新黄岛》栉风沐雨走过了6年多的岁月。对西海岸来说,6年的光阴是她历史长河中的一朵浪花;对于广大读者来说,1520期《新黄岛》已成为难以忘怀的记忆。

6年来,《新黄岛》紧扣时代脉搏,为国家级新区的巨变鼓与呼、歌与咏;6年来,新闻人用脚步丈量新区大地,记录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有滋有味的民生民情;6年来,我们与读者相濡以沫,共度峥嵘岁月。

新闻在哪里,我们就在新闻的现场,或者在去往新闻现场的路上;读者在哪里,我们就会在哪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深扎根在我们的心底。

与读者同心,与新区同行。崭新的2019年已经到来,我们又踏上了追寻梦想的新征程

作为转型中的传统媒体,面对互联网革命和移动通讯技术的迭代更新,我们感到时间紧迫、使命光荣。“究竟是什么让我们不同于其他媒体?”我认为,是责任。是媒体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有价值,让我们与众不同。

社会进入了信息大爆炸时代,我们身边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新闻,这非但没有让人们更加接近真相,反而因为同质化新闻、碎片化新闻甚至是虚假新闻,将人们卷入信息的洪流中难以自拔。因此社会需要主流媒体用专业的记者团队和严谨的新闻态度,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还原事件真相,发挥舆论引导力,把握时代之魂、引领时代之风。

当媒体肩负起社会责任的那一刻,就和公众订下了特殊契约,这一契约超越了世俗的权力,它要求我们坚持做忠实于事实的客观报道者、公众知情权的捍卫者和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当然,也正因为坚守了这份契约,媒体才能获得社会公信力,拥有号召力,赢得认可和赞誉。“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西海岸新区媒体行业的重要代表,《新黄岛》从诞生之日起就肩负着真实、客观、公正宣传引导的社会职责。未来的道路上我们一定脚踩大地,仰望星空,铭记使命,砥砺前行,为读者服务,为新区服务。

在媒体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下,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懈践行“党的立场,群众的报纸”办报宗旨,当好传播者、记录者、推动者、守望者,讲好新区故事,服务新区人民,为“深度军民融合,全面经略海洋,建设美丽新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黄岛》编辑部

为感恩社会各界和广大读者长期以来对本报的大力支持,进一步扩大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公信力和影响力,发挥“先行先试,善作善成”的新区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关注民生,注重公益,1月 16日下午,“与读者同心·与新区同行”本报读者节活动如期举办。

16日下午 1时 30分,新区众多热心读者们早早聚集到了现场。

“长期以来,《新黄岛》报关注民生、亮点凸显、发声强力。服务读者的脚步铿锵,与读者交流的平台通畅。”在签到处,仔细观赏报纸巨幅展板的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副主任穆俊佳竖起了大拇指。

“《新黄岛》报不负读者的厚爱,为读者奉献着高品质的精神食粮,她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青岛滨海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刘志刚说道。

读者节正式启动后,忠实读者粉丝献唱的《不忘初心》、报社记者代表讲述的采访故事、诗朗诵《献给记者的歌》,引发了现场读者的共鸣。

“在《新黄岛》上发表稿件,是我的一项工作。当然,最重要的,是我真心爱上了她。我将执子之手,与之永远!”在读者分享时刻,热心读者马志丁激动地跟主持人分享着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而《新黄岛》报始终坚持传播正确舆论导向,创作有分量、有影响力的新闻作品,恰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组成内容。”

“一报在手,宛若与挚友读书谈心,流淌的是激情,滋润的是心田。”《商周刊》西海岸新区工作站站长、《新黄岛》特约副刊编辑崔启昌分享着自己与报纸的美丽故事,“从创刊开始,我就是《新黄岛》报的忠实读者,她发扬公办媒体‘民心’之本、‘公信’之根的传统,不断提高服务社会、服务新区的需要,以坦荡的情感,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与新区人民同舟共济、同心同德,积极推动报业优化升级,服务着新区百姓。”

随着2019年《新黄岛》报全新规划专场介绍的完成,优秀记者、热心读者评选暨“金点子”征集仪式的正式开启,读者节渐入高潮……

6年时光,弹指而过。荣誉归于过去,责任激励未来。站上新的征程,本报将继续与读者一起创造新的辉煌——讲好西海岸故事,传递西海岸声音,力展主流文化魅力;坚守初心、矢志不渝,以丰饶果实,壮美姿态,向读者奉献真诚。

李 亮

(本版图片均由王培珂拍摄)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