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煤改气”美环境暖民心

本报讯 推进冬季清洁取暖,一头牵着百姓温暖过冬,一头连着蓝天白云,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生活。近年来,新区加快推进清洁能源供暖改造,不仅让天更蓝,也让更多家庭守住“温度”倍感温暖。

“现在提起天然气采暖工程,大家都高兴得不得了。但在改造之初,大家的顾虑还是很多的。比如担心改造后费用是不是加重了,天然气安不安全等。”隐珠街道东楼二居委书记周茂东说,为打消疑虑,自2018年6月份工程筹备开始,居委会工作人员就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答疑解惑。“我们还组织一部分市民到已改造好的街道参观学习,让大家看到身边活生生的事例,用事实说话,最终赢得了大家的认可。”

“煤改气后不仅环保卫生,也方便实惠,最重要的是不用担心家里小孙女被煤烟呛了。”家住隐珠街道东楼二居委的薛桂荣高兴地告诉记者,“自从家中引入天然气后,不仅不用再为定期更换液化气瓶犯愁,而且使用同体积的天然气,燃气费也比使用液化气要低,特别方便实惠。”

燃气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燃气安全关系到家家户户。为增强辖区群众安全用气意识,隐珠街道办事处东楼二居还联合新奥燃气、安监办开展了一场“安全生产暨燃气知识培训”社会治理公益活动。活动当天,新奥燃气和安监办工作人员通过图文讲解、案例剖析,深入浅出地向居民介绍了如何正确使用燃气设施,以及若发现燃气隐患、遇到燃气泄漏应如何处理等用气知识。新奥燃气的工作人员告诉居民:“我们使用的软管每半年或者几个月就需要检查一下,有没有老化或损坏,坏了要及时更换,有什么问题处理不了,拨打公司电话95158,有客服帮大家解决问题。”会后,新奥燃气、居委会工作人员与网格员到居民家中走访,查看燃气安全使用情况并指出隐患及整改措施。

周茂东介绍,未来,东楼二居将继续变被动为主动,紧抓社会热点推进安全宣传工作,将安全生产工作融入网格,充分发挥社区整合、引导社会资源共同推进社会治理的作用,从身边事入手,增强群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张 静)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