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即办”窗口

18项业务实现即来即办,最多30分钟即可办理完成

本报讯 近日,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的一项变化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在二楼的业务区域多了6个“即办”窗口,前来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医师执业注册及变更注册许可、再生育审批、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木材运输证核发等业务的企业和群众可在“即办”窗口即时办理,只要资料齐备,立等可取。“即办”窗口设立后,大大缩短了相关业务办理时间,受到办事群众好评。“在‘即办’窗口办理业务太方便了,再也不用跑多个窗口递件、审批,窗口办事人员收件、审核、出证,全流程一站式服务,从我到大厅到办理完业务,只用了20分钟。”1月16日,在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即办”窗口办理医师变更执业地点注册的张森涵告诉记者。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完成了事项流程再造、窗口调整、系统优化、人员配备、人员培训等各项工作。1月7日起,政务服务大厅成立了即办科,增设6个“即办”窗口,涉及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医师执业注册及变更注册许可,护士变更注册,再生育审批,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区管教育类民办非企业年检初审,民办学校理事长、理事或者董事长、董事名单备案,民办学校出资人取得回报比例决定备案,木材运输证核发,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确定等18项业务可在此集中办理。在相关材料完备的基础上,企业、群众到政务服务大厅“即办”窗口办理上述业务时,最多30分钟即可办理完成。“‘即办’窗口设立后,改变了以前窗口工作人员收件、后台职能局人员审核的工作流程,窗口工作人员既负责收件,又负责审核、出证,这样节省了材料流转的时间,也压缩了办事群众等待的时间,避免了排队压件的现象,实现了流程再优化、时限再压缩,方便了办事群众。”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即办科负责人丁金源告诉记者,随着改革的深化,还将有更多业务事项划转至“即办”窗口,更大程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据介绍,“即办”窗口设立一周,已办件116件,受到办事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