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协同共治迸发基层治理活力

王台镇积极吸纳多元主体参与社会治理 提升服务效能

本报讯 近日,王台镇社会治理办及真情365公益组织又一次携手春雨公益王台义缘组织、王台小学少年先锋队等为镇驻地环卫工人及寒门学子送温暖送祝福。当天,50余名参与活动的人员为驻地环卫工人送出爱心保暖手套80副、爱心防霾口罩80个、新年挂历80份,并在全镇设立四个环卫工人休息室,免费提供热水、食物等,还为田家窑小学寒门学子送去爱心书包、笔记本等文具。

近年来,王台镇社会治理办以“聚焦社会协同”为出发点,积极吸纳社会各界组织、爱心力量协同参与社会治理。截至目前,已孵化常春藤公益组织、春雨公益(义缘)组织、康明眼科医院、广顺达理发店、山东信公律师事务所、潍坊银行六个社会组织及“巾帼志愿者”“真情365”志愿者等多家爱心组织及志愿人士。据统计,2018年以来,王台镇社会治理办联合常春藤公益组织发起了3次爱心捐助教书育人活动,在石梁杨村建立“爱心图书馆”试点,捐书3000余册、助学金15000元;联合春雨公益(义缘)组织开展5次“益路暖Young送温暖”活动。

“我们还联合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为镇60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进行了眼科疾病检查,受益人数达800余次;联合广顺达爱心先锋队在每月第一个周末为石灰窑管区60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此外,我们还联合巾帼志愿服务队在东漕汶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公益活动;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徐村白血病患儿爱心捐款10万余元。”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王台镇将继续聚集全镇小区物业、退伍军人、青少年组织、社会爱心人士等力量,传递爱心火炬,推动治理服务常态化。(王 康 颜圆圆)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