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真情巴士举办市民开放日活动

本报讯 1月9日,真情巴士举办了以“智慧、舒适、便捷出行”为主题的市民开访日活动,旨在畅听民声、汇集民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3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走进公交,了解公交。

早上7点30分,部分市民代表在新街口站点登上了公交车,体验了早高峰江山路公交专用道带来的顺畅通行。讲解员介绍,目前。全区共有4条公交车专用道,总长度42公里,专用道设置率为7.1%。公交专用道的设置有效的提升了公交运行速度,让市民出行更快捷。

公交车运行至西海岸汽车东站后,市民代表在此体验了全国首推的“微循环动态巴士”。选择出发站和目的地,很快,一辆公交车接单运行,这种“打个公交来接我”的新潮出行方式,引起了市民代表的浓厚兴趣。中国石油大学学生代表李雪告诉记者:“这是一种前无古人的出行方式,相比其他出行方式具有更便宜、更安全、更便捷的优势。”

在安子公交枢纽站,大家走进了真情巴士智慧示范车。一键报警、人脸识别、预警防碰撞等众多先进功能获得了代表们的一致赞扬。直观的了解过后,代表们走进智慧公交指挥中心,听取真情巴士智慧公交取得的成果汇报。随后,参观了真情巴士企业文化展厅,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真情巴士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

参观活动结束后,在道德讲堂的座谈交流中,代表们听取了真情巴士营运大数据工作汇报。随后,市民代表踊跃发言,对驾驶员的服务、出行方式创新、智慧公交的发展等方面都给予了认可,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据悉,真情巴士集团每季度开展市民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道德模范、大学生和市民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走进公交、了解公交、支持公交,对公交的发展献言建策。

2018年全年共收集到各类建议四百余条,处结率达100%,有效地促进了真情巴士安全、服务等各项工作的提升。2018年乘客对真情巴士的服务满意度达93.8分,在行业内处较高水平。(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