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念好“三字诀”楼宇经济焕活力

长江路街道打造楼宇经济,2018年楼宇完成税收约7亿元

本报讯 楼宇经济现今已成为判断地方区域经济实力、财富集聚、新经济发展状况的重要标志。近年来长江路街道注重打造楼宇经济,念好“优、提、增”三字诀激发楼宇经济活力,开启了经济发展新模式。

一是“优”化楼宇信息管理。长江路街道依托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建立楼宇信息电子管理台账,对商贸综合体等进行全面普查,实现数据信息交换共享。目前,已排查商务楼宇61幢,企业和个体户8200余家,查出未注册企业213家,均已督促注册落户。

二是“提”升楼宇服务质量。街道为84家重点楼宇单位、企业明确“一对一”联系人,由党政领导带队走访企业280余家,协助解决城市传媒广场等企业发展难题107个;建立“线上+线下”服务机制,创建“楼宇微服务”微信群,动态更新发布政策扶持等内容,惠及楼宇企业400余家。

三是“增”创楼宇产出效益。街道鼓励社区引进注册楼宇财源项目41个,增加税收1600余万元;推行重点楼宇“楼长制”,由管区书记担任辖区纳税“亿级楼宇”“千万级楼宇”总楼长,推动楼宇税收落地率和贡献率目标落实。2018年,长江路街道楼宇完成税收约7亿元,占全口径税收的15.5%。(金 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