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变废为宝 垃圾场成休闲乐园

墨香路社区文香苑小区闲置空地完成疏解整治

本报讯 为进一步优化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品质,近日隐珠街道对墨香路社区文香苑小区内一块1000多平米的闲置空地完成了疏解整治,原来的“垃圾场”摇身一变,成了小区居民的健身、娱乐区,给居民生活带去了便利。

记者了解到,文香苑小区是老旧小区,在小区南侧的空地上常年停放着破旧的铁皮屋和僵尸车,空地上堆满了生活垃圾,周边弥漫着刺鼻的气味。每当天气干燥起风时,这里便沙土乱飞,下雨后地面又变成“小沼泽”,积水不易消散……好好的一块空地成了让人头疼的垃圾场,也成了小区居民的心病。

2018年9月,墨香路社区开始对该脏乱差的空地进行整治、改造和美化。前期社区邀请街道规划办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多次召开会议,收集居民意见60多条,网格员们也多次上门征询居民建议。经过两个月的改造,闲置空地绿化面积增多了,铺设了石子路,设立了文化墙、安装了健身器材,成为了居民休闲、锻炼的好去处。采访中,记者遇到了正在健身的居民张阿姨,她表示:“以前一出门就看到大片垃圾,现在看见的却是植物和健身器材,心情特别好!”

据悉,自开展“天大的小事”为民服务以来,隐珠街道认真听取居民心声,补齐民生短板,打造了一项项“惠民”工程,让居民的生活水平真正得到了改善。(张希文 安丰艳 孙晓琳)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