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线下窗口+“码”上服务

青岛海洋高新区多举措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

日前,青岛地铁华润置地投资有限公司将写有“热情服务、贴心帮办、一次办好、文明高效”的锦旗送到青岛海洋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对窗口工作人员真诚、热情、高效、快捷的服务表示感谢。

据青岛海洋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帮办代办工作人员张婧介绍,2018年9月30日下午2时,青岛地铁华润置地投资有限公司项目办理人员到该窗口办理项目A区、B区两个地块的核准审批手续,项目方急于在2018年10月1日前拿到核准文件,帮办代办工作人员急项目之所急,全程代办,现场修改材料、注册“青岛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账号并填报项目申请、流转、审批、赋码、出文,仅用时两小时就办完所有手续,较法定时限提前近20天完成,较海洋高新区承诺时限提前近3天完成,获得企业高度赞扬。

之所以能这样高效率地为企业服务,得益于青岛海洋高新区开展的“一次办好”改革。据悉,2018年以来,青岛海洋高新区以贯彻落实“放管服”为契机,高标准建设政务服务大厅,采取领导轮流驻大厅、审批前移、提速增效、“一对一”贴心帮办代办服务等方式,开展“盯项目、优服务”活动,分类梳理功能区内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主动担当作为,靠前服务,紧盯项目在土地、发改、环评、规划、建设等审批环节中存在的问题,以“解剖麻雀”的方式找出问题症结,确保问题早解决、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

为了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化水平,除了设立企业代办服务窗口,青岛海洋高新区还积极推行“一网通办”、“码”上办事,在功能区当中较早开通了青岛市政务服务通用审批平台和青岛市网上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两个服务平台,实现了外网申报、内网审批,“网上办”事项达到82%,“即时办”事项达到40%。企业可通过海洋高新区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高小新”,“扫一扫”即可“码”上办事,享受“保姆式”“一对一”贴心帮办代办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的跑腿次数,提高了办事效率。

另外,青岛海洋高新区推出的“涉企行政审批服务集中会审”“项目‘一窗式’受理”机制,也优化了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和营商环境,有力保障了中铁会展商务配套中心、红星国际广场、海洋智慧小镇、聚大洋科技园、市民文化中心等市区两级重点挂图作战项目及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快速健康发展。2018年,青岛海洋高新区共办结发改、土地、规划、建设等各类审批事项460件,没有发生一起行政投诉事件。毕海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