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9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 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王建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1月9日讯 今天上午,工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9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12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2018年12月31日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王建祥指出,2018年12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党长期以来领导政法工作的成功经验以党内法规的形式上升为制度规范,在政法工作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是实现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有机统一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的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大众日报80年的辉煌历程,对做好新时代舆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

王建祥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党的领导是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最大优势。《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明确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基本要求、实现形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这一根本的政治原则和政治要求。由政法委牵头,各政法机关党组(党委)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抓手,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努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区、建设法治新区。

王建祥强调,要切实加强舆论和宣传思想工作。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的重要批示,不仅是对大众日报作出的重要指示,更是对新闻舆论工作的殷切期望;不仅体现了对山东省新闻舆论和宣传思想工作者的无限关心,更饱含着对山东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山东人民的浓浓关爱。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积极作为,始终把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准确发声、宣传引导,讲好新区故事、传播新区声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会议还听取了区法院、区检察院向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所作工作报告的汇报,听取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2019年区办实事拟选项目的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