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国医堂

冬季养肝护肝粥

冬季到了,养生又成了热门话题,而喝粥就是很不错的养生之道。粥有很好的养生功效,冬季不妨来碗粥暖暖身子,那么最适合冬季的养生粥有哪些呢?

菠菜粥

原料:菠菜250克,粳米250克,食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将菠菜洗净之后,在沸水中烫一下,然后切成段;接着将粳米放入到锅中,再加入适量的水煎熬至粳米熟;接着将菠菜放入到粥中,继续煎熬直至成粥时停火。最后放入食盐等调味料即可。

功效:菠菜粥对因肝阴不足引起的高血压、头痛目眩、贫血、糖尿病都有较好辅助治疗作用。

菊花粥

原料:菊花15克,粳米100克

做法:先将粳米淘洗干净,菊花洗干净备用;再将菊花、粳米放入到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之后,盖上盖用旺火煮沸,然后再转为文火煮成粥即可。

功效:菊花粥有散风热、清肝火、降血压的作用,主要适用于头晕、头痛、目赤、疔疮肿毒、原发性高血压等。(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供稿)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