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8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充分发扬民主 善于正确集中 确保决策部署更加科学高效

王建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1月7日讯 今天上午,工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8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王建祥指出,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工作遵循,又是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思想引领。我们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省市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好、开展好各级民主生活会。具体工作中要做到“三个牢牢把握”。

王建祥强调,一要牢牢把握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新要求。新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用好、用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善于正确集中,确保工委管委的决策部署更加科学高效。二要牢牢把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新要求。深刻把握好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新要求,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不断巩固整治“四风”的成果,推动新区党风、政风、社风进一步改善。三要牢牢把握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新要求。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到重大斗争一线去,学真本领、练真功夫,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工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上,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向工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述责述廉。

王建祥指出,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述责述廉,对2018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履行班子成员的责任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查找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措施。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一要虚心接受监督,以述责述廉为镜,虚心接受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同志们的监督。二要巩固工作成果,注重评议结果的运用,述责述廉对象要根据反馈意见,结合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拿出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到位。三要坚持廉洁自律,领导干部要带头不忘初心,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加强自我教育、自我警醒。

会议还听取了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情况、2019年重点视察调研等活动计划安排情况,二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情况、2019年重点协商调研视察计划安排情况的汇报。(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