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疏解办事堵点 让群众少跑腿

灵山卫街道举办“一次办好”培训 提升计生服务水平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计生服务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近日灵山卫街道举办“一次办好”堵点问题培训会,分析研讨辖区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力争做到让群众办业务少跑腿、只跑一次腿。

培训会上,街道各窗口计生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就各项业务办理流程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对相关村卫生计生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提问,对出现的问题现场整改,让基层工作人员快速实现“从管理到服务”的思想转变。

根据一次办好的工作理念,计生服务中心将原有的上墙牌、办事指南、办事流程,以及微信办证、网上办证等服务流程进行了梳理,重新编制了《服务手册免费登记》《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办理》等相关事项的办理流程、办事明白纸共计1万余份,并及时发放到了群众手中。

此次培训促进了辖区基层卫生计生工作者的服务从“群众要各处跑”到“为群众一次办好”的转变。下一步,街道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村入管区开展“一次性办好事项”专项督查工作,把“一次办好”作为一项长效工作机制抓常、抓好、抓牢。(李 涛 张和军 徐 婷)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